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再談孤獨

再談孤獨

(2011年09月09日)



孤獨可以培養個人高度的集中力。因為對我來說,孤獨和集中,差不多都是同一個狀態。可能大家都曾經嘗試過一種感覺,就是在一大群朋友當中,大家在興高采烈的時候,你的情緒卻因為某些事情影響而往下沉,與大家開心興奮的狀態背道而馳;在這一刻,會感覺身處人群的中心位置,旁邊被嘈雜不堪的歡笑聲包圍,而你卻是心如止水,萬籟無聲,一切人、事、物、聲音都與你無關,這是一種頗為有趣的境界,有點超越,卻異常地集中。又或者可以說,這是近乎一個武林高手的境界,就如置身在一圈洋燭的中心;屏息靜氣,到最後連自己都化為一支洋燭,周邊卻變成漆黑一片,只剩一點燭光,燃點人們心中感情的火種,發光發熱,渾然忘我,與天地同生。

這種孤獨與集中的力量,似乎是被過分地誇張,但對於一個演員來說,這是難得的質素培養;冷靜的集中,在演戲過程當中實在是難能可貴,甚至是可遇不可求的一種狀態。孤獨,可以成為我們的朋友;我們可以與孤獨交談,與孤獨為伴,享受在孤獨中的那種逍遙自在。孤獨是另外一個存在的空間,與現實的空間互相補充,互相印證,相輔相成,只要好好的運用,孤獨會是我們好好生活的另一個世界。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726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