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演員的獨特功能和位置

演員的獨特功能和位置

(2011年09月30日)



人生於世,總有自己需要履行的責任、義務和工作,不管你是國家政要,或是一個小工,都在社會上扮演著一個不可或缺的角色,甚至可以說,在世界上佔據著一個看似微不足道但卻相當重要的地位,因為,每一個人都不是一個獨立的故事。世上沒有一個人會獨自存在而又可以與其他人沒有任何關係的;在家庭與親人的關係,在學校與同學的關係,在公司與同事的關係,還有與朋友、與愛侶的關係,千絲萬縷。你的每一步都在影響其他人的步伐,其他人的步伐又會再影響其他很多很多人的步伐,你的一小步,可能是世界上的一大步。

初入行當演員的時候,只是為了個人的滿足,投入個人的幻想世界,從來沒有想過與人聯繫,甚至影響他人;然而,演員在社會上卻有它獨特的功能和位置,戲裡戲外都可能會給觀眾帶來無限的啟發,與觀眾發生一種難以言喻的關係。這是我從來沒有想過會發生在我人生中的一個變化,這個變化某程度上令我重新思考人生,重新思考宇宙萬物的定律。每個人都不是為自己而生,培養個人一個好的生活態度;你的樂觀、包容、歡笑等等的正面能量,會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世界,所以,不要錯過一個微笑的剎那,它自會化作永恆的。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753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