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艱難總會過去

艱難總會過去

(2011年09月23日)



炎炎夏日,驕陽如火,香港的夏季,好像愈來愈長,愈來愈熱,走在街上,就似一隻給送進焗爐、待烤的雞一樣,身上的汗和油,慢慢的從每個毛孔裡冒出來,這種感受和經驗,相信只有演員才會深深的體會得到。頭頂是紅紅的火太陽,腳下是炙熱的土地,一眼望去,周圍是枯竭和坐以待斃的草和泥;萬里無雲,穿上一身厚厚的古裝衣服和戴上古裝頭套,不禁聯想到世界末日之時,神用聖火毀滅人類的一剎,是甚麼景象。

每次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都會有一個想法:真的承受不了啊!甚麼時候才可收工回家?愈是這麼想,時間就好像過得愈慢,人變得愈來愈無希望。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好不容易,日落西山,溫度稍降,脫去一身古裝衣飾,整個人就像從地獄回到人間。周而復始,每次都有同樣想法,每次都卻安然無恙地完成工作,這過程令我得到一點啟發:所有苦難都會隨著時間過去而過去,即使身處其中,感受如同世界末日,但沒有一個階段是會停留不動的;所以,面對困難的時候,想一想,時間總會過去,艱難總會過去,好好安慰自己一下,讓自己保持平靜,讓那難受的感覺減至最低,這亦是我每天開工時,讓自己可以應付困難的心態,大家試試吧!效果不錯呢!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744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