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人間正道是滄桑

(2011年09月16日)




冥冥中自有主宰;一直相信,生命自有一套運行的軌跡、規則和定律,就如大自然一樣,日出日落,生生不息。人在其中,只能靜觀其變化,享受其莫測的高深;沒錯,是享受其莫測的高深;但既然是莫測,又同時是高深,那麼,如何享受呢?

人生當中有些事物是很有趣的,我們未必能夠完全明白,但可能可以有某程度上的了解或感受,而又不可清楚地解讀,又或者是很多年後的某時某刻,驀然回首,卻又可以豁然開朗,通透澄明;情況有點像我們現在長大成人之後,再翻閱小時候的種種學科資料或生活難題時,所有從前覺得深奧難明的東西,突然間變得簡單膚淺,甚至會有點仰天長嘆:當初我為甚麼會那麼蠢的感慨遺憾。

所以我經常都有一個疑問,是否真的天意弄人?人生永遠在不適當的時候,遇上不適當的事情!在不應該做這事情的時候,卻要去做;但當你想做的時候,又不需要去做。讓我換個角度去想吧:人生本來就是一個試煉場,考驗永遠在我們身邊,總不能讓你輕易的就跨越過去,這樣才能叫你深刻認真的去讀懂人生;因為,輕鬆愉快的笑臉很快就會被忘掉,相反,艱難困苦才會刻骨銘心。人間正道是滄桑!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734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