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演員與影迷的關係

演員與影迷的關係

(2011年11月25日)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很有趣,亦很微妙。有一種關係,相信只有作為公眾人物的演員才會明白和體會,那就是與支持我們的影迷們的關係。演員與影迷關係的微妙之處,在於大家由最初互不相識到恍如朋友的關係;演員只能透過表演,以及傳媒訪問介紹,才有機會讓影迷們接觸我們、認識我們,這可算是一種精神上的交往;而影迷亦只是透過這些頗為虛無縹緲的認識,付出他們的信任、支持、關懷和愛護。

最近到馬來西亞完成兩場表演,從世界各地跑來的支持者,那份熱情和真誠,實在令人感動;他們不但要付出頗為不菲的旅費,還要付出精神時間,細心準備的禮物,勞心勞力。當中原因,可能是演員對觀眾們的影響,一般都是很正面的,演員的作品和言行,就像是他們的精神食糧,在精神層面上為他們打氣加油,觀眾從中會得到很多鼓勵和支持,於是他們亦毫不吝嗇地用行動和精神去支持他們的偶像。這種互動的關係,我想可能是人類中一種隱藏了的本性,互相支持、互相鼓勵,從而活出更豐富和美滿的人生。只是世俗混沌,人總迷失於五光十色之中,愈行愈遠愈疏離。多謝我的影迷們體現了這種精神,重新建立起這人類原始的關係。所以,我更喜歡稱我的影迷們為——「祥友」。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829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