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新聞] 大姐大手記--2011.11.24﹕珍姐「造星」獨具慧眼

【明報專訊】有晚與無綫戲劇製作總監珍姐(曾勵珍)飯局,這位製作部的大家姐,教人佩服是她的「造星」眼光。珍姐是很多藝人的伯樂,隨時可數到數十個由她一手捧紅,成為一線的藝人。經典如當年的連續劇《真情》,為婚變後一無所有、重返娛圈的薛家燕塑造了「好姨」形象,令她由1995年至今,再紅足16年,掙到3個子女去外國讀完大學的錢,更有能力購豪宅安家。每次提起珍姐,薛家燕總視她如恩人。另一經典是黎耀祥,原本只是二、三線實力派,但一部《義海豪情》,令祥仔穩坐一線小生地位,對他來說「春天」雖是遲來,但卻燦爛。

最近珍姐捧人傑作就是《真相》中的陳展鵬,他演戲10多年,從亞視到無綫,演的是閒角與奸角,但在《真相》中卻光芒盡露,即時人氣爆燈,是今年「飛躍男演員」頂頭大熱;陳展鵬終捱到出頭天。

大姐大好奇的問珍姐,如何選星造星?她說﹕「並非靚仔、靚女就有機會,因為入得娛樂圈,都是靚人,最緊要是有心去演戲,不怕捱苦,要有個人特質,便會時來運轉。好像陳展鵬在無綫也很多年,但磨練到現在,才是時候擔重戲。」

再問珍姐下一個又睇好誰?她反問我,有否看過《誰家灶頭無煙火》這個處境喜劇?我坦白說﹕「偶爾有看,以前一向奸奸哋的楊明,與龔嘉欣純純的愛幾討好,楊明一洗過往醉酒打架的壞形象。」珍姐點頭說﹕「對呀!他真的洗心革面;觀察了他兩年,是真的改邪歸正,才給他這個機會,他把握到就有運行。」

另一個被珍姐讚口不絕的,是現任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少光的獨子李霖恩,他熱愛演戲,不介意被取笑高官兒子做閒角,亦在《誰家灶頭無煙火》演情深「家明」,非常討好。10年磨劍終有角色,令觀眾記得,珍姐認為楊明與李霖恩今日獲觀眾接受,就是肯捱肯做的回報。

無綫製作部總監曾勵珍是不少藝人的伯樂,她的慧眼製造了不少明星。

























(明報)
http://ol.mingpao.com/cfm/star5.cfm?File=20111124/saa01/mbm1.tx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