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外國的月亮特別圓?

外國的月亮特別圓?


(2011年11月11日)



「佔領華爾街」活動蔓延全球,連香港都出現類似活動,有些國家更演變成動亂,為的是不滿金融界的所作所為。金融海嘯過後,大家痛定思痛,方才發覺一直以來,所謂的金融制度、投資策略、經濟發展……等等,當中原來存在無數問題,甚至是無數騙局。金融制度的對錯,我不想在此討論,因為千頭萬緒,不知從何抽絲剝繭;我不是金融專家,對當中很多很多不同種類的投資方案和經濟理論,真的如在十里霧中,難辨方向。但這事的發生,卻令我想起另一個頗為普遍的人性想法:「外國的月亮特別圓」,很多人都嚮往外國的生活,總覺得外國所有東西都比我們所居住的地方好,無論政治制度、環境地方、風土人情等。曾幾何時,美國代表了自由、優越、富庶、平等和公正,但其實內裡的制度和生活,可能也是千瘡百孔,所謂的優勢,只存在於外在的包裝,和我們的羨慕心態。

曾經離港工作一段頗長的時間,回家後,走在一條平日經常經過的路上,忽然發覺路上的樹和附近的建築物,竟比平日更加漂亮清新,令人眼前一亮,心曠神怡。那一刻方發覺,生命中一些美好的事物,其實就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往往只懂望向遠方的月亮而已。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809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