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新聞] 黃金視窗: 15大電視經典時刻

70、 80年代香港市民日日電視送飯,追劇追到氣咳。還記得當年人人撲返屋企為睇邵華山在《狂潮》點死,弄得街上水盡鵝飛,還有周潤發與鄭裕玲在《網中人》挑戰電視尺度激吻等,幕幕經典場面,縱使相隔 30多年也叫觀眾百般回味。數到 90後,《大時代》中丁蟹掟仔落街,至近年陳法拉在《有營煮婦》中換衫露 bra通屋走,同樣帶給觀眾無比視覺震撼。本報今日就為大家搜羅 15個經典場面,讓大家好好回味。 撰文:蘇芬妮




《狂潮》狄波拉槍殺發哥  76年
 
 
 
 
 
 
 
 
 
 
 
 
 
 
 
 
 
 
 
 
無綫 1976年推出首部百集長劇《狂潮》,令全港觀眾陷入一片追劇狂熱,尤其是當年雷茵(狄波拉飾)開槍殺情夫兼女婿邵華山(周潤發飾)一幕,更是高潮所在,由於當晚人人收工後返歸睇邵華山點死,搞到市面水盡鵝飛,食肆通通拍烏蠅,可見《狂潮》當年確是食肆剋星。




《網中人》阿燦狂吞漢堡包  79年
 
 
 
 
 
 
 
 
 
 
 
 
 
 
 
 
《網中人》全城熱播,就連飾演周潤發細佬程燦的廖偉雄,也憑該劇一炮而紅。以為香港遍地黃金的阿燦從內地偷渡來港,性格好食懶飛,而「阿燦」更成為當年港人對新移民的一個稱號。為爭番啖氣,阿燦與工友打賭狂吞 30個漢堡包,堪稱得上是日本大胃王小林尊的鼻祖。




《網中人》電視激吻破禁忌  79年
 
 
 
 
 
 
 
 
 
 
 
 
 
 
 
 
 
70年代社會風氣保守,男女授授不親,觀眾更甚少機會在電視上見到男、女主角相擁接吻鏡頭。不過, 1979年播映的無綫劇集《網中人》中,程瑋(周潤發飾)與方希文(鄭裕玲飾)卻挑戰電視尺度,在鏡頭前肉緊激吻良久,而鄭裕玲更一啜成名打穩一線花旦地位。




《天蠶變》天蠶神功玩易容  79年
徐少強
顧冠忠
麗的電視當年也有不少佳作,如徐少強 1979年主演的《天蠶變》便是其成名作,可惜徐少強拍到中途竟然玩失蹤,麗的惟有找來顧冠忠頂替他演出,並利用天蠶功作人物轉移,安排徐少強練天蠶功破繭而出,武功大增之餘,更練到變成顧冠忠咁樣,事件當年轟動非常。



《上海灘》許文強教堂搶婚  80年

對《上海灘》的回憶又豈止葉麗儀唱「浪奔浪流」,丁力(呂良偉飾)與馮程程(趙雅芝飾)在教堂準備結婚行禮時,許文強(周潤發飾)突然衝入來大叫一聲「程程」,雖然這幕被指抄足外國經典電影《畢業生》,但因為勝在有發哥演技搭夠,抄多幾次又何妨。





 
《風雲》黃杏秀慘遭強姦  80年
 
 
 
 
 
 
 
 
 
 
 
 
 
 
 
 
 
踏入 1980年,電視又有一大突破,飾妙齡少女的黃杏秀,在《風雲》中慘被飲醉酒的吳孟達強姦,雖然未有裸露三級鏡頭,但意識之大膽以及黃杏秀被污辱後回家沖涼的情節,在當年社會上引起極大震撼和迴響。全港觀眾莫不對黃杏秀遭遇寄予同情。




《流氓皇帝》秋官司棋老重逢  81年
 
 
 
 
 
 
 
 
 
 
 
 
 
 
 
 
 
早在《流氓皇帝》,鄭少秋與李司棋已挑戰難度,由少年演到老年。做完皇帝再做乞丐的朱錦春(鄭少秋飾),晚年終與心愛的蓉蓉(李司棋飾)重逢,為喚回蓉蓉的記憶,朱錦春唱出《愛在心內暖》,蓉蓉聽後喚回記憶,跟朱錦春相認,場面感人。




《流氓大亨》萬梓良鼻涕狂流  86年
 
 
 
 
 
 
 
 
 
 
 
 
 
 
 
 
 
萬梓良由亞視過檔無綫後,於 86年接拍首部時裝劇《流氓大亨》,就算對住昏迷中的鄭裕玲做戲,萬梓良也一樣交足功課,口水鼻涕幾乎浸濕鄭裕玲塊面之餘,萬梓良還要加句:「 So what!」經典到連周星馳拍《喜劇之王》時也要抄橋。




《義不容情》推邵美琪出火車  89年
 
 
 
 
 
 
 
 
 
 
 
 
 
 
 
 
數電視劇奸到出汁角色, 89年《義不容情》中溫兆倫飾演的丁有康肯定是三甲之列。劇中他不但為向上爬而拋棄已有身孕女友趙加敏(邵美琪飾),而且還在馬來西亞推加敏落火車將她殺死。當年推加敏落火車一幕盡見溫兆倫兇殘,觀眾睇到咬牙切齒。




《他來自江湖》星爺狂抦梅小惠  89年
 
 
 
 
 
 
 
 
 
 
 
 
 
 
 
 
 
 
在《他來自江湖》中,何鑫淼(周星馳飾)與甩頭芝(梅小惠飾)被人捉去後欲偷走,事敗後鑫淼竟先發制人打到阿芝變豬頭。事後鑫淼慰問阿芝傷勢,阿芝回眸一望血流披面,揚言擔心將來「冇人要」,鑫淼於是拍心口高呼:「冇人要我要。」場面爆笑。




《大時代》丁蟹掟阿仔落樓  92年
 
 
 
 
 
 
 
 
 
 
 
 
 
 
 
 
《大時代》是電視劇經典中的經典,故事以倒敍方式進行,一開始已有丁蟹(鄭少秋飾)在高樓大廈掟仔落街的震撼鏡頭。不過,由於掟仔落街鏡頭令人不安及遭觀眾投訴,之後方家三兄妹被掟落街鏡頭無綫惟有一一剪掉。




《大時代》劉松仁喊住求職  92年
 
 
 
 
 
 
 
 
 
 
 
 
 
 
 
 
 
 
除掟仔落街外,劉松仁在《大時代》的精湛演技也叫人難忘。被丁蟹打儍的方進新疊報紙賺錢幫補家計,因為手腳太慢而被老細解僱,方進新跪在地上哭求老闆再給機會,不僅感動到老闆讓他留低,電視機旁觀眾更因此喊到眼腫。




《男親女愛》黃子華啜爆嘟嘟  00年
 
 
 
 
 
 
 
 
 
 
 
 
 
 
 
 
 
鄭裕玲與黃子華在千禧年合作處境喜劇《男親女愛》,創下港劇最高 50點收視紀錄,當年氣勢一時無兩。飾演 Miss Mo的鄭裕玲跟黃子華飾演的余樂天由鬥氣寃家變為情侶,二人劇當中 30秒的接吻鏡頭更被觀眾喻為世紀之吻。




《溏心風暴》大契發惡鬧細契  07年
 
 
 
 
 
 
 
 
 
 
 
 
 
 
 
 
 
《溏心風暴》再激發觀眾追劇狂熱,大契李司棋功不可沒。尤其當大契踢爆細契關菊英搞風搞雨時,大鬧細契:「呢度唔係法庭,唔需要證據,我對眼就係證據。」最大快人心,事後甚至有網民將大契金句剪輯成手機鈴聲。




《有營煮婦》法拉大膽露 Bra  09年
 
 
 
 
 
 
 
 
 
 
 
 
 
 
 
 
 
《有營煮婦》雖然收視口碑麻麻,但全憑陳法拉一露成為經典之列。劇中法拉因誤以為洪天明是同性戀者,於是毫不避忌在他面前換衫露 bra通屋走,雖然惹來觀眾狂轟此舉無厘頭兼意識大膽,但仍有不少網民視之為近年一大驚喜。
 
(蘋果日報)
http://www.tvbchannel.com/zh-hk/15-big-tv-classic-moment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