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新聞] 佘詩曼扮智障被轟抄阿旺 《花花世界花家姐》首播接投訴

【明報專訊】無綫新劇《花花世界花家姐》前晚首播,男女主角林峯與佘詩曼皆是話題人物,尤其阿佘演智障人士,她的演技成網民熱炒話題。阿佘演的「花家姐」被形容為「女版阿旺」,有批評她抄襲郭晉安演「阿旺」的方式;至於林峯Chok住演「二世祖」扮銀行劫匪,更被投訴教壞細路。

阿佘在《花花世界花家姐》演「花家姐」,只有10歲智商的女生,阿佘視為演技大挑戰。首集播映後也成網民矛頭所指,嫌她的演出不像智障人士,只在抄襲「阿旺」。不過,網民鬧還鬧,但號召力不減,收視高開,是近期的好成績。首集的平均收視達29點,最高超逾30點(約190萬觀眾人數),比對上一星期同時段大結局的《洪武三十二》平均28點收視還要高。昨日廣管局收到一宗有關《花》劇的投訴,劇情描述富家子蔣奕(林峯飾)惡作劇蒙面走進銀行扮劫匪,被指教壞小朋友。

收視高開 網上正反開戰

在香港討論區與tvb.com有關佘詩曼的演出成對戰的戰場,尤其tvb.com的佘詩曼fans力撐偶像演出,並以「花家姐」的口頭禪「真係唔簡單」成金句。不過,又有一批網民在攻擊阿佘,指她不似智障人士,還有她講對白的節奏太慢,指她講對白是平均1.5秒講一個字。

網民讚林峯Chok得調皮

有網民質疑阿佘演智商10歲的智障女生,但她的表現似只有兩、三歲。其他批評還不少,有人嫌阿佘的眼神太醒目,指她的手腳動作太誇張,是演技倒退。至於林峯也難逃被網上圍攻,指他Chok到令人作嘔,又批評他的演技。不過,也有正面的評語,指喜劇效果不俗,林峯雖Chok但很調皮;還讚阿佘的「花家姐」是難得的智障靚女。

監製力撐﹕阿佘做足功課

《花》劇監製關永忠稱早在劇集開拍時,外界已指「花家姐」是女版阿旺,他也有留意劇集播映後網上的反映,是正反兩面很平均。關永忠稱被指抄「阿旺」是預咗了,故拍攝時也有跟阿佘研究,希望撇除阿旺的影子。他又稱《花》劇的人物背景與故事發展皆跟阿旺截然不同,至於阿佘演智障人士是做足功課,編劇到智障學校做資料蒐集,她也有同行。關永忠又稱阿佘說對白節奏慢是因為「花家姐」轉數慢,她有10歲的智商,但不代表她似現在10歲的小朋友,新一代的10歲孩子已是「老人精」。提到有投訴林峯扮劫匪入銀行一幕被投訴?關永忠承認這劇情「踩界」,主要突顯蔣奕的「惡魔」形象,而且這是喜劇劇情。

林峯這個蒙面扮銀行劫匪Look,被投訴教壞小朋友。(電視圖片)



















(明報)
http://ol.mingpao.com/cfm/Archive1.cfm?File=20110518/saa01/maa1.tx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