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新聞] 《點解阿 Sir》四老餅彈出

啱啱過咗個長假期後,無綫收視穩步回升,《點解阿 Sir係阿 Sir》最高有 33點( 211萬觀眾),仲有唔少觀眾對劇中幾位前輩演員包括蔣志光、羅樂林、周聰同李國麟讚好,封佢哋做「 Old Four老餅」真係搞笑。另外亞視噚日亦發稿聲稱 4月份收睇亞視嘅人次有 400幾萬,哇!無綫咁多觀眾都冇呢個數字,真係又出現一次羅生門事件。

(蘋果日報)
======================================================================
《阿sir》爆紅O4

此外,樂瞳有份演出的《點解阿sir係阿sir》,除了K4學生上位,大批觀眾更擁護O4,即羅樂林、蔣志光、周驄及李國麟。

(東方日報)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entertainment/20110510/00282_013.html
======================================================================
亞視公布收視追近無綫

無綫昨日公布上周收視,《洪武三十二》及《點解阿Sir係阿Sir》分別平均收27及29點,特備節目《拉登之死》平均25點,而亞視周六、日均有節目出現1點的紀錄。不過據亞視昨日公布由港大民意調查提供的四月收視報告,收視人口逾450萬,比二月上升14%,且縮窄了與無綫四、六的對比,現為4.4與5.6之比。另外,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指《點》劇除了捧紅樂瞳等K4學生外,老戲骨羅樂林、蔣志光、周驄及李國麟等「Old 4」同樣人氣升。
 
(太陽報)
http://the-sun.on.cc/cnt/entertainment/20110510/00470_032.html
======================================================
亞視公布收視人口400幾萬 無線質疑數目準確性

亞視和無線曾為節目收視調查報告各持己見,亞視更指無線在收視報告上「造假」惹來對方保留法律追究權利,昨日亞視公布第二階段(四月)亞視本港台的收視人口為4,549,000,與另一本港免費電視台中文頻道的收視推算,兩者差距已經更加接近。無線昨日亦公布在剛過去的復活節假期節目收視,黃金時段劇集收視穩步上揚。無線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重申現下公司採用收視紀錄儀是唯一確認國際標準,得到業界承認,更以其號召劇集《義海豪情》大結局收視有300多萬觀眾收看,質疑亞視何來會有400幾萬觀眾收視的結果!

 亞視昨日公布:根據「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之「電視觀眾研究」提供的資料,公布第二階段(四月)亞視本港台的收視人口為4,549,000,較第一階段(二月)的3,992,000上升百分之十四。從這次的收視推算與另一本港免費電視台中文頻道的收視推算,兩者差距已經更接近。

《義海豪情》大結局係300幾萬

 曾醒明公布在過去的復活節假期,無線的《點解阿Sir係阿Sir》劇集的最高收視點有33點,約近212萬觀眾收看,過去一周未收到任何投訴,反而「old4」四位老牌演員羅樂林、周驄、李國麟、蔣志光便受到觀眾讚賞,證明他們是劇集支柱。

 對於亞視最新收視人口達400多萬觀眾,曾生質疑說:「佢有400幾萬?我們都係200幾萬,事實上現時香港電視業界和廣告業界唯一確認國際標準,就只有現在用的『個人收視紀錄儀調查方式』得出來的數據結果,業界暫時未有更清晰的收視調查方法,廣告商也是以此收視紀錄作為指南,不會承認其他方式。」曾生又質疑說:「《義海豪情》大結局都係300幾萬觀眾收看,所以亞視何來有400幾萬。」

(文匯報)
http://paper.wenweipo.com/2011/05/10/EN1105100011.htm
=======================================================================
2011-05-16-東張西望-點解阿Sir係阿Sir「阿Sir教精你」

=======================================================================
2011-05-17-娛樂新聞報道-點解阿Sir係阿Sir「阿Sir教精你」

新劇收視節節上升  陳豪準備煮咖啡慶祝

喜新劇形象觀眾受落  鍾嘉欣愛的抱抱成焦點

樂瞳與拍檔人氣急升  眾人宣揚正面訊息

眾演員對劇情發展大賣關子

3 則留言:

  1. 收視調查概念不同 無線亞視無謂糾纏
    http://paper.wenweipo.com/2011/05/13/EN1105130032.htm

    回覆刪除
  2. 2011-05-24新聞

    收視紛爭升級 無線告亞視誹謗

    被指收視造假 無綫告亞視誹謗

    無線控亞視誹謗「收視造假」

    無綫入稟控亞視誹謗

    收視導火線無綫告亞視誹謗

    收視爭拗 無綫控亞視誹謗

    【本報訊】無綫電視昨宣佈入稟高等法院,控告亞洲電視及主要股東王征等人誹謗,誣衊無綫收視調查造假。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說,此舉旨在維護無綫聲譽,「禁制不負責任指控、以正視聽,還無綫一個公道。」亞視則要求廣管局介入調查。昨晚無綫《六點半新聞報道》,主播於節目尾段讀出入稟聲明,指無綫早前向亞視發律師信,要求對方七天內公開道歉,但限期過後亞視並無「實質回應」,因此入稟控告亞視及有關人士誹謗。

    王征高調收視打假

    聲明解釋,無綫、亞視及香港廣告商組成的業內委員會 05年招標後聘用國際收視調查公司 CSM負責收視調查,按照統計學及國際標準獨立篩選調查用戶樣本。無綫強調沒可能藉影響樣本製造虛假收視率。曾醒明指出,亞視多個節目及宣傳片一直提及收視「打假」,入稟狀一併控告亞視、其股東王征及高級副總裁鄺凱迎。亞視發言人稱暫未接獲入稟通知,「如果收到,我哋會交畀律師處理,同埋會向廣管局要求介入收視調查。」事件導火線源於上月亞視播放的《第 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收視爭拗。當時無綫主動公佈該節目亞視僅 45萬人收看,無綫同時段有 204萬觀眾。亞視高調反擊,點名質疑無綫委託的索福瑞公司數據可信性。亞視根據香港大學民意調查,估計有 230萬人收看。主要股東王征更提倡「收視打假」,形容此行動如「重慶打黑」般難。

    (蘋果日報)

    回覆刪除
  3. 2011-05-25新聞

    收視糾紛無線指誹謗 亞視指摘轉移大眾視線

    薛凱琪緋聞多被朋友嫌棄

    薛凱琪與祖名「分手」感甩難

    亞視:官司交律師處理

    傳為祖名患抑鬱 薛凱琪認有病睇中醫
     
    陳志雲稱 ATV指控嚴重

    無綫總經理陳志雲昨日一早到灣仔法院為涉嫌貪污案審前覆核,好友王喜全程陪伴在側。無綫日前入稟高等法院控告亞洲電視、亞視投資者王征及亞視高級副總裁鄺凱迎的「收視率造假言論」誹謗,入稟狀指,亞視於上月 18至 21日間,曾傳電話短訊予各傳媒指「有人以虛假的收視結果攻擊亞視」,其後又在記者會及亞視的新聞節目中發放「打假」言論,並將新聞上載亞視網站,遂申請禁制令及索償。志雲離開法院被問到無綫控告亞視一事時,他說︰「我哋其實喺 5月初已經去信廣管局,要求佢哋調查亞視喺節目度發表收視調查言論,有冇違反守則,呢啲誹謗同指控好嚴重,有必要佢哋澄清事實,佢哋過咗 7日限期都冇回應,所以決定正式入稟。」採訪:何慧斯 攝影:黃文偉

    (蘋果日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