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建立友誼

建立友誼


(2011年10月14日)



初入行的時候,大部分時間都是飾演一些閒角、小角色,而每次開工時,都會遇到一、兩位同期訓練班的同學,互相照應,對於害怕陌生人和陌生環境的我,可算是一種幸運。因為叫得做閒角、小角色,當然就是戲份不多,而在片場等候的時間,相對就更多了,這等候的時間如何度過,真是一種學問、考驗和寶貴的經驗,而當中亦令我思考到很多人性,以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所謂人生路不熟,大部分同事都是新相識,可能大家在拍攝過程中都要兼顧很多工作,以及面對很多問題,所以總覺得大家對我都不大友善;然而,隨著時間過去,大家開始混熟,當初不友善的面孔又會變得親切,開工時總會閒話家常,慢慢培養了一份微妙的同事關係。這令我發覺,人與人之間的友好關係,是需要時間和環境去孕育的,我們不應該先入為主地抗拒與人交往,亦不要一開始就認定某某是衰人。真誠的接觸,對人的關懷,多了解身邊人的需要,自然可以與新相識的人建立友誼,為自己創造一個舒服親和的生活空間。

對於這個當初不擅於與人溝通的我,作為演員,不但讓我找到有興趣的工作,也讓我在人生路上學懂如何與人相處,真真正正的踏上一條成長之路。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770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