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人類英雄

人類英雄


(2011年10月21日)



蘋果創辦人喬布斯逝世,傳媒大事報道,關於他一生的奮鬥經歷,即使不是他的粉絲,亦可從中知道一鱗半爪;他的離開,不單令喜愛他的人悲痛不已,連普羅大眾都可能感受到那籠罩全世界的哀傷情緒,真是天妒英才,哲人其萎。

從他的一生,也許我們能夠反思到一些人生問題;這樣偉大的一個科技界才人,並沒有大學畢業,亦即是沒有我們俗世中所重視和強調的專業資歷。請大家想像一下,假如你讀大學的時候中途輟學,你將可能會成為一個千古罪人,大逆不道,人人得而誅之。而喬布斯當時中途輟學而一心向著他的興趣和理想進發的時候,我深信他絕對估不到,數十年後他一手創辦的公司,手上的現金會比美國政府還要多。

這樣說並不是鼓勵大家不讀書,或甚麼反制度反社會,去做一些不顧常規的叛逆之事;而是應該培養我們擁有闊大的眼光,具備創新的勇氣;成功的每一步都是艱難的,只有懷著一顆赤子之心,擁抱夢想的人,才能擁有自己的世界。現在我們看到很多人,可能是沒有踏出那創意第一步的勇氣,又或是認不清方向而胡亂邁步,結果虛耗光陰。喬布斯——是我們人類的英雄!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780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