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新聞] 電戲道:家輝、君如引爆港式笑彈

華語片當道,港產片買少見少。邵氏的賀歲片《我愛HK開心萬歲》,論戲名已知是地道香港題材,無視大氣候誠意固然十足。此片講香港人香港事,似乎已是一個入場理由。人情味加上嬉笑怒罵諷刺時弊為香港人吐苦水,相信看得大家發出會心微笑,更不用花精神逐樣解密,主演的吳君如與梁家輝可否重燃大家的集體回憶?撰文:何永寧

吳君如落難

因為老公梁家輝生意失敗,君如惟有返回纖體公司工作,不過就被新上司即舊下屬呂慧儀玩,更被迫全身包上保鮮紙推銷纖體療程。最好笑是君如要用脷控制 iPhone,單是形體動作已令人忍俊不禁,加上君如的抵死演繹更令爆笑程度大增。

醒哥打鑊甘


兩屆視帝黎耀祥(左)在戲中糟質君如。

搞笑出身的兩屆視帝黎耀祥寶刀未老,其演出是片中搞笑精華之一。話說張可頤在戲中每次被演醒哥的黎耀祥毒打,就會找吳君如這位替身頂檔,君如最後亦被打到不似人形。雖然笑料略為偏硬,但黎耀祥刻意浮誇的演出,跟君如出奇地擦出火花。

借勢賣廣告

曾志偉以往拍電影經常會打友情牌,請來圈中好友客串及找贊助商支持,正所謂「出得嚟行,預咗要還。」今趟在《我愛HK開心萬歲》中,就聽到不少耳熟能詳的月餅、壽司、台灣奶茶等品牌的名字,的確有點像廣告雜誌。

走鬼講真理

《我》片亦有描述小市民心聲。當中身為食環署職員的李治廷,為幫女友陳法拉的老父午馬走鬼,被上司譚耀文捉個正着。李治廷要求上司不要趕盡殺絕,他說小販都是人,希望小販管理隊過到人過到自己,近一分鐘的對白大義凜然。

李小龍上身

吳君如帶同兒子李治廷及女兒林欣彤粉墨登場大玩 cosplay,幫梁家輝推銷玩具。超級巨聲林欣彤扮美少女已經夠抵死,但論搶鏡仍不如剛在電影中演活李小龍的李治廷,他穿上《死亡遊戲》的黃色戰衣大擺李小龍甫士,認真煞食。

無綫都玩埋

幽默的最高境界是能自嘲,電影結尾時當各邨民知道代表小市民的曾志偉,買起雄霸整個屋邨商舖的「領悟」時,眾人即起鬨要求志偉再買下年年加價的電力公司等公營機構。不過最抵死還是林雪,他說:「買起 TVB啦,佢呢幾年啲節目真係……」

劇情介紹:志偉率街坊打財團
電影《我愛HK開心萬歲》劇情講述梁家輝是土生土長的屋邨仔,因為經營的玩具廠遇着不景氣,弄致廠房倒閉宣佈破產,被迫跟老婆吳君如、任職食環署的大仔李治廷及終日發明星夢的細女林欣彤搬回離開多年的屋邨,跟老父馮淬帆同住。
在這個既熟悉卻遙遠的地方,梁家輝找回一份商界中難得的人情味。面對財團入侵屋邨、商業機構巧取豪奪,升斗市民不停被剝削。跟梁家輝一同長大、外號托水龍的曾志偉從外國回歸,誓要挑戰財團入侵。不過,對於這位昔日老友,家輝依然抱着一份懷疑。正當街坊將集資反擊的款項交予志偉後,他卻忽然失蹤……

(蘋果日報)
http://www.tvbchannel.com/zh-hk/i-love-hong-kong-smile-bomb.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